小贝贝

种植牙也有死敌,需警惕香烟!

动物界各有死敌,所以才形成了生物链循环。种植牙也一样,因为有自己的“死敌”,医生才会建议患者定期复诊;不过很多人认为种植牙种植在牙槽之后就万无一失(除了避免咀嚼过硬食物);殊不知香烟竟是它的“死敌”。 

种植牙最怕什么?


①吸烟,吸烟者的种植体周围炎的发生率比非吸烟者高。也是牙周炎和种植体周围炎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。

②菌斑,菌斑聚集是导致种植体周围炎的重要因素,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,让菌斑聚集繁殖,就会缩短种植牙的使用寿命。

③咬合负载过重是造成种植体周围发炎发病的重要因素,影响种植牙使用。 


种植牙的死敌——香烟   


① 烟草中含有4000多种有害成分,其中的尼古丁会使末梢血管收缩,影响血液循环,组织伤口愈合,影响种植体跟骨的结合。


② 尼古丁还会导致免疫细胞机能低下,降低骨密度,显著降低种植体的使用寿命。


③ 吸烟不仅会造成种植体周围炎症、影响牙槽骨吸收,对伤口和口腔上皮组织的复原都是不好的,还会让种植牙失败。


④ 做完种植牙后吸烟,也可能导致种植牙牙根松动,使种植牙固位不佳容易脱落,特别是种植牙术后两周内不可吸烟喝酒,防止烟酒刺激伤口,发生感染。


种植牙对香烟说NO!


种植牙效果虽好,却需要患者细心维护使用,多数人在种植牙齿后就不管不顾,影响了它的使用寿命和功能。戒烟是维护种植牙最主要的一关。 

如果还有什么相关疑问,可文下留言或私信我哦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