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贝贝

科普:生活中你会遇到哪些口腔垃圾?

前言:前段时间,随着《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》的推出及实行(7月1日),北京、广州、深圳等地也已相继启动制定修订相关地方法规,全国逐渐呈现强制垃圾分类现象;在感叹终于到了垃圾分类时代的同时,也为各位捏了一把汗.....

“你是什么垃圾?”相信在上海大妈的灵魂拷问下,各位依旧找不到北;

即使在央视段子手朱广全“是干是湿,让猪试吃,一吃便知;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;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;连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;而,可回收垃圾则可以卖了钱买猪”的生动推广下,大家也是蒙逼的;

尤其是那些生疏不知如何分类的事物;例如,宝宝换下的牙齿是什么垃圾?不要的隐形牙套是什么垃圾?掉落的不良修复体又是啥垃圾?

常见的小朋友换下的牙齿,有的家长可能留下做纪念,但有的会扔掉,但又不能像老一辈所说的“上牙扔在床底下,下牙扔在房顶上”处理,如果乱扔被发现就要接受罚款;因此,了解一下:牙齿属于干垃圾/其他垃圾;如果你的牙齿磕掉、断裂后没用的就可以按此处理;若是虫牙也可以(虫牙腐烂了,没有具体说明,暂时推测)

现在越来越多人在进行牙齿矫正,矫正中可能遇到的正畸垃圾有:隐形牙套、正畸蜡、正畸橡皮筋等,可以当作干垃圾或其他垃圾处理;

至于掉落的补牙不良修复体或所谓的5D贴面、速成假牙、永久活动假牙是有害垃圾,尤其是在不正规诊所或美容院进行的修复,不仅没有很好恢复牙齿形态功能,还损害牙齿健康;


另外常见的“金牙”“银牙”是可回收垃圾,毕竟金银可是高价值的东西,曾经做过牙冠的金银材料可回收打造成其他东西;

其实口腔中的垃圾有很多,仅仅是牙齿修复就让人傻傻分不清楚,可是扔错垃圾又得罚款怎么办呢?

最好的办法:去医院检查口腔,找医生处理,医院的各种垃圾是有特殊处理的,但也要记得没到不得已时不要浪费社会资源!

以上口腔垃圾分类纯属个人整理观点,具体的垃圾分类详情需要参考各地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行;祝大家早日学会垃圾分类,不然要罚款哦;如果有关于口腔的相关问题想要咨询,请在文下留言或私聊我,咱们下期再见!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