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贝贝

辟谣:拔智齿真的能瘦脸吗?

    最近小贝看到一个话题:拔智齿可以瘦脸


       这是...真的吗??今天小贝就和大家来扒一扒: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吗?

       一、人为什么会长智齿?

      智齿的学名被称为第三磨牙,它指的是人类口腔内,在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。因为它刚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,这时人体的生理和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,于是它被看做是“智慧到来”的象征,所以被称为“智齿”。

      其实如果智齿的位置长得好,不影响上下咬合,也可以不用去拔除。但是如果智齿的位置长的不好,还是需要拔除,因为不良的智齿会在生活中给你造成不便。如果你自身的抵抗力下降的话,还可能会造成炎症等情况出现。

      二、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吗?

      脸颊的宽度由骨架和肌肉组成,下颌牙齿对脸型的影响主要是支撑嘴唇(前牙)和脸颊(后牙),只有缺失大部分牙齿或在重要支撑位的牙齿时,面部才会塌陷,例如老人,脸颊消瘦正是此故。 显然,我们智齿的生长位置在颌骨里,拔除与否与下颚角的肥大没有直接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那为什么会有拔智齿瘦脸的谣言呢?这是因为智齿拔除难度高、创面大,容易形成面部肿胀,消肿后自然脸就变小啦~

       三、如何才能正确瘦脸呢?


       目前主流的瘦脸方法有以下几种:

          1、减肥;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打瘦脸针,使咬肌萎缩;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通过手术的方式去除部分颊脂垫;

          4、磨骨或截骨来减少下颌骨的宽度;

        看了上面的分析,相信各位和小贝一样,都明白了,拔智齿并不能瘦脸吧;即使能瘦也是咬肌瘦了,而脸型还是没变的;如果各位真的想瘦脸,一定要找正规医院,正规方式瘦脸哦!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如果还有相关疑问各位可以私信小贝哦!


评论